腦神經內科治療室, 從此進入另一次的治療~~


 


看醫生的日子很忙, 上次去看了腦神經內科,  醫生跟我說, 現在有一種機器是可以刺激腦部的神經線, 讓它恢復作用, 不過還沒有經過衛生部的通過, 這部機器以前是用來治療憂鬱症和偏頭痛的患者, 美國有一些醫生拿來治療耳鳴效果不錯, 在我的前面有七個人做過試驗, 我是第八個, 醫生說, 可以放心, 沒有副作用的, 只是有些人做完治療後會頭痛, 不過有沒有效果不能保證,問我願不願意試試看, 因為是試用階段, 所以是免費的, 如果以後衛生部通過了, 做一次的療程要大約新幣一千元(台幣兩萬元)!! 說得好像我檢到便宜貨!!!  好吧, 我說回家考慮一下,  回家跟家人商量了, 因為是大醫院的醫生推介的, 應該可以相信, 既然沒有副作用, 那就試試看吧......


 


這次的治療名稱是" Repetitive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簡稱 " rTMS " , 不知道中文名稱是什麼~~


 


昨天開始了第一次的療程, 去醫院時是中午休息時間沒有看病的時間, 雖然知道沒有危險性, 還是有點提心吊膽的, 到了醫院, 護士先讓我坐下, 用呎量我的頭, 再用畫筆畫好要治療的地方,  然後叫我側躺在床上, 用耳塞塞住我的耳朵, 然後放上機器在我頭上剛量好的地方, 開動機器, 機器發出搭搭的聲音用電波撞擊我的頭, 每100下停1分鐘, 共十次100下, 我不能亂動就這樣半個鐘頭完成一次的治療~~


 


 



進入治療室, 前面那台就是治療的儀器~~


 


 



這是任由宰殺的白老鼠~~


 


治療的時候, 我躺著不能動, 機器哒哒聲, 一下一下敲在我的腦門, 感覺好像是被人用小小的捶子在太陽穴附近按摩, 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只是30分鐘躺著不能動讓我有點辛苦, 在床上一直跟著哒哒聲數100下,  等醫生讓我起來時手都麻痺了唷..... 不怕不怕, 最重要是做完五天之後會有療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