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中醫師的途中看到的牛車水有很濃的過年氣氛~~


 


看過了好幾個西醫, 病情還是沒改善, 很多人說為什麼不試一試中醫,  好吧, 反正能試的都試試看吧~~ 這次這位中醫是一位朋友介紹, 在唐人街牛車水珍珠大廈, 聽說看病的人很多, 要先掛號的, 約好了時間, 那天下了班就去了牛車水, 原來是很大的一間中藥行裡的附屬中醫師, 果然到了那裡看到很多人在等著了, 等了快一個小時才輪到我!!


 


跟醫生說了我的情況, 醫生說我的不是耳鳴, 是腦鳴, 因為發出聲響的是腦後部分, 據他說是可以治療的, 只是需要時間,一長串的藥單寫出來, 說是要用煮的比較有效, 等藥......又是一個多鐘頭!!


 


 



抓藥的藥劑師正在為我配藥, 很多人在等著呢~~


 



這是我的草藥, 有十多種藥材吧, 你看得懂幾種??


 



包好了藥, 放在小籃子等人認領, 有些看了醫生回去上班下了班再來拿, 就不用乾等啦~~


 


 



這是我的籃子, 要拿到門口櫃檯結帳, 這裡是一個禮拜的藥~~


 


 


因為是第一次拿藥. 藥劑師特地跟我說明要怎樣煮, 唉~~ 真的是好麻煩的呀!!


 


**要用砂鍋煮, 不可以用鐵, 銅, 鋁等金屬器具,


先把藥材倒到碗裡, 用水泡30分鐘, 水以蓋過藥材兩厘米為準,


然後連水放入鍋中煮滾, 轉中火煮30分鐘,


把藥水倒出, 再加水入鍋裡再煮滾, 轉中火煮20分鐘,


再倒出藥水跟第一次煮好的水混合,


混合好後再分成兩碗, 早晚各喝一碗,


晚上的一碗加熱時還要用隔水加熱才可以~~


 


好苦好苦的藥啊!! 喝得我每天都哇哇叫兩次!! 天公保僻一定要有效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