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半山上看下去的海景~~


 

九份, 很有名的山城,  好像跟悲情城市這部戲連上等號, 

這次回台有機會跟家人一起到九份,  我沒看這部戲,

在九份也沒有看到跟悲情城市有關聯的東西, 只覺得好多好多的人,

好小好小的巷子, 太過熱鬧反而失去了原有的淳樸感覺, 侯導這樣覺得, 我也這樣覺得~~


 

      

       九份是依山而建的城市~~

 

到九份的時候是禮拜三, 不是假日但還是滿山的人潮!!

本國的外國的, 九份已經是國際的旅遊景點了,  

國際化得連商店的老闆娘都可以跟我們來上兩句英語!! 讓我邊聽邊笑~~

 

       人山人海的九份老街~~

 

 

        一大堆的紀念品商店街中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木屐店~~


 

 

       薄餅裡包的是花生酥跟一匙花生冰淇淋, 不能錯過的甜點,  很好吃甜甜冰冰的~~

 

 

 

       這間店在烤螺,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可惜我們一群人沒人敢去嘗試呢~~

 

 

沿著窄窄的路走, 兩旁都是賣紀念品跟芋圓的小店, 路是往上走的不過都是平地, 

我一直想找印象中的那些上山的梯級, 沿路上去都沒找到,

半路上停下來買點紀念品, 吃一點花生冰淇淋捲跟櫻花蝦酥, 繼續往上走,

就在老媽快要走不動想找廁所的時候, 在廁所的另一邊出口突然發現原來那一格格的樓梯在這一邊啊!!

長長無盡頭的梯級, 這不是主角嗎?? 為什麼反而冷冷清清的沒幾個人??

樓梯邊的一些餐廳也是很冷清, 跟另一頭的熱鬧比較起來, 彷彿是兩個世界!!

感覺這裡反而好像是躲在後巷的小配角沒什麼人理會!! 

 

 

 

      靜靜的梯級往上的一邊

 

       往下的一邊, 梯級的旁邊都是茶館跟懷舊式的餐廳


 

想去走一走梯級, 又怕媽媽的腳不能走樓梯,

於是幫她和其他親人找了一間很熱鬧的芋圓店, 讓他們坐下來休息吃點芋圓湯, 

我自己再過來這梯級走一小段, 是因為梯級難爬嗎? 還是其他原因?? 

雖然靜靜的沒什麼人, 但是, 還是這裡讓我有九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