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4個月裡發生了兩次車禍


 


這是8月份在新加坡發生的車禍, 那天是在去朋友的聚會, 在禮拜六中午塞車的高速公路上, 事情是這樣, 剛拿到新車, 還在適應當中, 所以開車也是很小心的, 那天因為塞車中, 我的車已經在停住的狀況下, 突然後面撞過來發出 "碰" 的一聲大響車也往前跑了一些!! 心理就想, 完蛋, 出車禍了!!


 


下了車, 往後面那輛計程車走去, 計程車司機已經下車了, 看到我兇神惡煞的往他走過去, 趕快用手往後指著後面那輛車說 " 不是我撞的, 是他撞的 " , 往後看去, 是一輛BMW, 原來是BMW車撞到計程車, 計程車再撞到我!! 我很生氣大聲的跟BMW司機說 "你怎麼開車的!! 塞車都能撞過來!! 我的車還是剛出廠的新車耶, 怎麼這樣!! "   司機怕得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  接下來修車就修了10天, 還要去請律師訴訟, 請保險公司理賠, 這趟車禍到現在都還沒解決, 修車費也還沒著落~~


 


 



這是我可憐的新車, 整個後車廂脫軌了~~


 


 



這是撞我的計程車, 屁股也被人撞了~~


 


 


 


 


這是禍首BMW, 沒什麼損傷~~


 


 


另一次是最近11月底在宜蘭, 在回新加坡前, 我們和好友小珠兩家人去宜蘭玩了三天, 租了一輛9人坐的車,  在第三天下午去清水熱地玩的上山途中, 剛進入山區時就問司機, 這山路這麼狹窄可以同時過兩輛車嗎? 我們的司機先生算是很小心的駕駛著, 途中碰到轉角都會慢慢的行駛還按喇叭警惕前方下山的車子, 撞車之前也有看到這輛開的很快的轎車開下來, 還特地開往旁邊讓路給他, 沒想到還是撞過來了, 當時大家都在車裡打盹或看風景, 一聲大大的碰撞聲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看看窗外, 對方的車已經在另一頭的山邊停下, 車頭全撞毀了!!  我們的車雖然沒被撞離山路,  不過看到離車只剩一點點距離的就是大約2公史深的河床...... 幸好我們的是很厚實的福斯9人座大型車, 否則被撞下河床 不堪設想, 一車老小連人命都不保了!!


 


肇禍的是一輛兩對年輕情侶開的轎車, 下了車還兇兇的跟我們對看, 還跟司機說是我們這輛車的錯, 可是深深的煞車痕可以證明是他們下山時開快車後的緊急煞車,  而且他們的車損毀的程度肯定不能開了, 不跟他們吵, 我們的司機打了電話報警, 沒想到沒到兩分鐘, 一位警察已經到了!! 我還在想台灣警察的效率這麼好啊~~  原來他是下了班的局長, 正要下山回家!! 真是有夠巧的啦!!


 


等警察畫了圖照了相, 我們的司機繼續載我們去地熱谷煮蛋. 回程又跟司機大哥到清水的警察局做筆錄,  這天原本到5點的行程拖到7點多才結束, 突然間覺得, 經過這個車禍, 這趟宜蘭之旅突然間變得滿驚險啦~~


 


 



對方的車子撞得不成形, 肯定不能開了~~


 


 



我們的車子還好只是門旁被撞進去了一點, 還很穩的咧~~


 


 



車輪也被撞花了~~


 


 



反向路面上清晰的煞車痕明顯的說明了轎車衝下山的力道~~


 


 



清水警察局, 我們也進去參觀了局裡的 " 廁所 "


 


 


事後想一想,真是滿可怕的!!  雖然都不是自己的錯, 四個月裡碰上兩次車禍, 也很厲害吧!!  


開車的朋友請記住小心開車, 不開快車, 安全最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