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生日到了, 一直問他想去哪裡慶祝, 這傢伙的回答總是 " 隨便啦~ 樓下的雲吞麵就可以了" 什麼話! 哪裡可以這麼隨便!! 倒不是怕他不夠隆重, 而是一但破了例在樓下小販中心慶祝, 那以後我的生日就沒藉口去找好吃的給格友你們看啦!!  為了大家...... 非要他說一個餐廳不可 ~~

 

 

 

 

想了半天, 他說 " Muthu's Curry" 吧,喔!虧他想得出來,這是一間老字號很出名的印度餐館,因為我不太吃印度料理,所以雖然去過也知道很好吃, 不過10年也沒去過一次呢........... 好吧, 於是下了班就和幾個朋友一起去為他慶祝囉 ~~

 

 

 

 

幾乎滿座的餐廳, 剛好剰一張抬子讓我們不用等位子, 太好了~~

 

 

 

 

 " Muthu's Curry"  就位在新加坡小印度區裡,靠近地圖的南部,那裡幾乎都是印度人的聚集區,除非是有外國朋友來訪,否則我很少到那一區, 不過如果進入了那個地區,就會察覺到進入了印度人的社會, 發覺到很多很有趣的事物和特別的文化,

 

 

 

我上一次去還是帶大舅舅和 Crystal 一家人到那兒觀光買印度佛像跟木雕才去的呢!!那裡最多的就是印度的木雕店,印度金店(他們的金子跟華人的金子不同的,比較便宜些),大大小小的印度商店跟餐廳, 還有一間24小時營業的百貨公司,有超便宜的家電用品喔!!下次有機會再好好介紹一下小印度區吧~~

 

 

 

 

 

 

 

入門口的地方放了一盆印度的花盆, 好漂亮~~

 

 

 

 

 

 

 

 

 

 

牆上具有印度風味的畫和裝飾鏡~~

 

 

 

 

 " Muthu's Curry" 想當然的是售賣印度加哩的料理店,店裡裝潢得很有印度風味, 不過很乾淨也沒有一些印度店有的那種 jojo 有點怕聞的印度香的味道....... 

 

 

 

他們的菜單全部都是加哩料理,有加哩羊肉,雞肉, 海鮮,連蔬菜類都是用加哩香料下去煮的,只要你想得到的食物,除了沒有牛肉 ( 印度人不吃牛的 ) ,都是用加哩去煮的,除了用煮的,還有一區是用燒烤的,我們也點了燒烤的雞肉,因為那是唯一不辣的加哩料理咧!

 

 

 

雖然不是假日,用餐的人還是很多,而且幾乎一半都是慕名而來的外國人,我拿著相機東照西照的,店裡的人一定以為我也是外國遊客了~~

 

 

 

 

 

 

   

 

一整牌的食物我們可以選擇要哪一樣, 幾乎全是加哩料理, 螃蟹是現烤的要吃的時候才淋上加哩醬料~~

 

 

 

 

 

 

 

 

 

 

 

這是燒烤區, 一串串的烤雞跟肉類好好吃的呢, 中間那個爐是烤 "南" 的大爐~~

 

 

 

 

 

 

 

 

 

 

我們點的羊肉(左), 大蝦跟花枝加哩, 後面的是高麗菜跟馬鈴薯加豆子的蔬菜料理, 都是加哩口味~~

 

 

 

印度加哩雖然看起來都是紅紅辣辣的,可是每一種菜餚用的加哩和香料都不同,印度本來就是出產香料聞名,光是香料就有數十種,味道也很不同,但是每種都很香,魚頭的是帶點酸的亞参加哩香料,大蝦的是紅加哩汁最辣,花枝的就沒這麼辣,還有羊肉是乾加哩料理,蔬菜類的也很辣呢!!  

 

 

 

呼呼呼~~ 吃到 jojo 舌頭都麻啦!! 除了這些菜, 主食是黃色的黃薑飯和印度烤餅,黃薑飯是用印度香料去煮的,很香很爽口,  烤餅是用大烤爐去烤出來的餅,有原味,起司等口味,配上加哩醬特別好吃, 這餅的名稱叫 "Nann" 發音為"南",  我吃得最多的就是 "Nann" 啦~~

 

 

 

 

 

 

 

一大碗的加哩魚頭, 裡面還加了一些羊角豆, 酸酸辣辣的是店裡的招牌菜喔 ~~ 

 

 

 

 

 

 

烤雞是唯一不辣的料理, 終於有一道菜可以讓我的胃休息一下啦~~

 

 

 

 

 

 

 

 

 

 

主食是黃姜飯, 看起來有點像炒飯, 不過不是炒飯是用煮的, ,  旁邊的黃色飲料是 " 酸柑汁" ~~

 

 

 

 

 

 

 

  

 

 

 

左邊這個就是廚師用長鐵棍去拿烤好的 " 南 " , 右邊的是送上桌的熱熱軟軟的 "南", 吃的時候用手撕下沾各種加哩醬料吃

 

 

 

 

 

 

甜品 - 印度冰淇淋, 有各種口味的, 我這杯是芒果口味, 口感很細密, 也不會太甜

 

 

 

 

 

 

 

 

 

 

臨走前看到櫃檯上有這盒東西, 覺得好特別, 問了店員, 原來是讓客人拿一點來吃的類似糖果的小食, 我試了那個綠色的是薄荷參了一點花香的味道, 怪怪的, 其他的那三種顏色的糖..... 我就不敢嘗試啦~~

 

 

 

 

這一餐雖然辣, 每個人還是吃到很過癮, 也很好吃, 下次有機會來到新加坡的朋友, 不要錯過了這間正宗異國餐廳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