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來介紹一下我的小師傅, Edwin目前是在商貿酒店 (Swissôtel Merchant Court) 的甜品部門上班, 對甜品麵包特別有興趣的他在中學畢業後就到專門學校學習製作麵包, 畢業後一直在商貿酒店做到現在, 也算很有經驗了, 酒店曾讓他去參加甜品比賽, 還拿到全新加坡酒店甜品比賽的第二名呢!!

 


 



新加坡商貿酒店Swissôtel Merchant Court


 


 


平常是大忙人的Edwin能來教我幾手, 真是很難得啊!!


 



Edwin 在今年(2009)全新加坡酒店甜品比賽第二名的獎盃


 


 



這是Edwin參賽得第二獎的甜品作品, 好漂亮對嗎~~


 


 



很認真的小師傅在教我如何做好吃的蛋糕~~


 


 


這次 Edwin 除了教我做布朗尼跟海綿蛋糕. 還做了 一種很獨特的麵包......  其實這是用剛才做核果麵包時的材料, 取一點出來做的~~


 


Plaited bread


 


材料


1) 高筋麵粉  70gm   粗麥麵粉  30gm    乾酵母 dried yeast              3gm    


      全脂奶粉  2gm      細砂糖  2gm         脆麵包促進劑 crusty improver 1gm   


2) 鹽 2gm    起蘇油 shortening premium      5gm         冰水        60ml 


 


 


 



 


1) 把1的所有材料放進攪拌器打2分鐘


2) 加入冰水攪拌. 再加入鹽和起蘇油快速攪拌3分鐘, 放置20-25分鐘


3) 拿出面團放上保鮮模放置15分鐘, 再作成長條形,  發酵30-40分鐘


5) 以220度烘烤15分鐘


 


 



打好的面團要試試看夠不夠彈性, 往四面拉開成薄片不破才可以~~


 


 


 



做好的麵包好像是編織出來的~~


 


請看VOD師傅詳細的介紹, 順便聽一聽純正...... 新加坡華語


 


 



 


 


看了VOD, 會做了嗎??


 


 



 


烤好的 plaited bread 放在普通造型的麵包上, 很特別喔, 口感呢, 麵包外層脆脆硬硬的, 扒開來裡面松鬆軟軟的, 沾上果醬牛油吃起來更棒喔~~


 


 


特別的麵包也很難學得到, 謝謝小師傅Edwin來家裡教我唷!! 貪心的jojo已經跟他說好, 下次要來教我做 "馬克龍 macar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