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 池袋大採購/機場



 


 



一大早就起來整理行李, 今天是離開東京的日子, 我們的飛機是下午7點, 2點出發到機場就可以了, 所以只剩早上的時間做最後衝刺, 商量的結果決定到22號那天到達後去的 "池袋" 區進行大採購, 不是買名牌不是買衣服不是買首飾啦~~ 是在Tobu百貨的十樓正在進行 " 北海道食品展" , 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 那時就決定離開前一定要來採購, 不浪費時間, 我們把整理好的行李拎到一樓櫃檯放好, 馬上往目標出發~~



 


 



到了池袋, Tobu百貨才剛開, 沒幾個人, 才在說沒人正好採購, 誰知上到十樓只見人頭鑽動, 已經有好多好多人在排隊買東西了, 日本人排隊習慣很好, 不管多長的隊伍都沒有人抱怨或插隊,  看著好吃的長腳蟹跟明太子(新鮮魚卵)便當已排了幾十個人, 才11點多,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啊?? 沒時間去跟他們一起排了..... (傷心啊!!我沒吃到的長腳蟹), 再往後走是新鮮海鮮區, 食品區, 特產區和巧克力區, 北海道除了新鮮的海鮮外最出名的就是巧克力啦, 平常在東京是買不到北海道產品的, 所以看到北海道的白色戀人, 六花亭, Royce等名牌巧克力, 當然不可以放過啦!



 


 



集中搶購的幾種巧克力, 我最喜歡六花亭的裡面有整粒草莓的巧克力~~


 


買好了巧克力, 肚子餓了, 不太可能去跟日本人排長龍買好看好吃的便當, 我們還是找回第一天去的那間"龍之家" 拉麵店, 這次還是得排隊, 吃完麵後還買了包裝麵帶回家煮給孩子們吃~~


 



兩種不同口味的拉麵, 另一種是在北海道展上買的, 回來吃了以後還是龍之家的最好吃~~


 



趁著她們在排隊的時候, 我到樓下的一間文具店幫女兒買了一個錢包跟筆盒, 這樣簡單的東西也花了我3200yan!!


 



在成田機場餐廳享用在日本的最後一杯咖啡, 期待下次再來東京啦~~


 


就這樣大包小包提著, 回到酒店等候巴士送我們到機場........ 沒完還沒完還有下文....... 上飛機後飛機一直沒飛,  延遲了大概30分鐘, 正在奇怪, 機長的廣播聽到我快暈倒!! " 回程會在台灣的上空遇到颱風, 所以要我們有心理準備" !! 我的媽呀!! 這次的就是9月27號的 " 薔蜜颱風" 囉~~ 我還真幸運來回都跟颱風碰面!!  幸好27號只是它的邊緣, 有驚無險的安全返抵國門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