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說完吧~~ 公事方面更離譜  大概是我心中永遠痛 為了這間小小的辦公室 經歷了不少難關, 連我的朋友都說  jojo你能撐這麼久  真的是很讓她覺得很了不起!! ~~ 那麼這話是褒是貶咧??


 


我目前的這間教學中心,是我和另一位台灣老師合作開的,已有將近10年的歷史,我們教的科目是華文.心算珠算,總店在新竹,新加坡的店由我负责,老師也由我訓練. 一直以来,我和老師們的關係都不错,也都以真心對待她們,那次的事情是在好幾年前, 因為之前工作的老師有一位是男生, 其餘都是女老師, 其中一位是老公的表妹, 是新加坡女孩, 向來我都很疼她, 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看, 為了訓練她, 還送她去台灣上課學習了好久  為的就是能找一個可以信賴的工作夥伴, 一些公事可以交給她管理  她教了一年多都很順利, 開始上手了 也給她一些公司的管理工作, 結果在這個時候她跟那位男老師談戀愛了   原本談談戀愛也是好事, jojo舉雙手贊成  問題是他倆本身都有男女朋友, 又都沒法好好安排分手, 拖著拖著兩位元配都知道了~~ 然後就是我的惡夢開始!! 表妹的男朋友天天來公司等她下課, 坐在我的辦公室不肯走, 又常常一臉兇樣的看著那位男老師, 搞得我的家長們都有一點怕怕的!! 我曾經要求他們三人到外面去談, 可是表妹不肯, 請她跟男友好好談分手她又做不到, 要她跟男老師分開那更是不可能~~ 那陣子我的公司真有點火藥味很重的感覺!!


 


然後~~ 有一天, 我請產假不在, 出事了, 表妹的男友約了表妹跟男老師在我公司的附近見面, 一言不合拿刀朝男老師砍了好幾刀!! 或許他早就有預備要同歸於盡吧  否則怎會帶了刀去呢!! 我知道消息時男老師已送去醫院, 我趕去醫院看他, 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可是刀傷不輕  前胸後背都有, 看情形會留下了好幾道刀疤  那天也看到了他的女朋友  哭得死去活來!! 唉~~ 我們那位表妹呢--- 受了刺激躲起來不肯見人, 怎麼辦呢  公司的課不能沒有老師呀  而所有的老師都有自己的課要上 又同時間他們兩個的課都有學生在等~~ 可憐的jojo生產完不到一個月 (還是開刀生產的) 顧不得作月子 顧不得照顧孩子, 就開始合班上課了!!


 


想想, 同時有兩位老師失蹤 沒有任何交代, 家長會怎麼想?  甚至有家長問我是不是他們出去另外開班啦!!  我只有苦笑~~  男老師在醫院沒辦法出現我也不能怪他, 表妹是不是應該出面跟家長說一下, 即使說是要請假還是不可以再教下去了都好  可是我跟老公甚至家族們到處找她都找不到, 又擔心她的安全, 你說怎樣  原來她為了躲避男友不敢出現!!  我也算了, 只是覺得好累好累!! 那一陣子公司的生意少了3份之1, 因為老師不夠須要合班, 有些不同程度的學生也得一起上, 許多家長都不給孩子來上了, 那幾個月都在賠錢  又不知道如何跟股東交待 只能仰天~~~長嘯啊


 


那些日子我大概就是處在人家說的 " 產後憂鬱症 "吧!! 自己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  過了一些日子, 知道了表妹的消息, 她到處躲了一陣子, 結果男友跑到她家門外割脈---- 然後她覺得很感動又跟此人合好了!! 哈哈~~ 哇哩咧   還是喜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