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書時期就很羨慕那些會做很多手工的同學跟朋友, 自嘆沒有那個天份, 大學時有個好友是讀美工的時常做些手工品送給我們, jojo都會覺得她好棒好利害, 怎可以想出這麼多花樣又怎可以做出這麼多東西!! 這麼多年下來, 我做的最利害的手工當屬這一件啦~~


 



這是女兒在讀k2 (幼稚園大班)畢業表演比賽的舞衣, 當初老師說女兒愛在班上表演所以推介她去參加比賽, 那是我們這一區5所幼稚園合辦的畢業表演, 我想想 讓她去玩玩, 給她一個回憶也好 就答應了, 之後老師才說主辦單位要求所有舞衣都要家長親手制作, 完全不可以用外面買得到的衣服或道具!!


 



我的天哪~~ 這下苦了家長在下我了!! 跟老師從長計議下, 舞曲舞步由老師安排, 女兒好動, 老師選了啦啦隊隊長的舞曲,  既然如此, 舞衣就該是很陽光很燦爛的款式,  我想到了用面包袋子, 因為袋子上面的顏色很有美國國旗的感覺, 再去買些彩帶 粉紅網布跟白布,一針一線的開始研究起來了~~


 



 



先用白布襯底, 再剪下彩帶成一條條縫在襯布上, 上面罩上面包帶的上半部和小亮片, 再縫入伸緊帶, 加上兩條綁帶 衣服就完成了~~ 群子比一服長點, 先用網布襯底, 上面也是剪成一條條的彩帶, 再罩上面包袋的下半部~~  還有頭上的髮飾跟手上的彩球, 全都是自己慢慢想慢慢做出來的, 別看東西不多不過做得我手痛了好幾天呢!!


 



 


收藏了好久的舞衣再拿出來群子的彩條已經被擠亂了~~


 



 



比賽那天有十幾個男孩女孩參加  有些家長花了很多心思, 看得出她女兒的服裝花了很多錢去做的 而我的服裝全部的用料大概還不到二十元(400台幣)  女兒穿上了舞衣  化了妝還噴了些亮粉在手上身上 表演了開心的啦啦隊的舞曲  我們在台下替她加油~~  


 


 



 


在表演中看得出她有一點小緊張, 因為啦啦隊隊長的舞步有點複雜, 她練了好幾天了, 上台前還一直說她會忘記舞步怎麼辦, 我跟她說沒關係啦  記得多少就跳多少, 忘記了就重復記得的舞步就好了, 結果她在台上雖然緊張不過都沒忘記舞步哩~~


 


 




 


全部的孩子表演完了, 排排站在台上等待成績公佈 照片裡有白雪公主, 濟公, 孫悟空, 那個全身黑的女生我忘了她跳什麼, 還有一個是梁婆婆(類似以前台灣的陽婆婆) 她也很可愛 學梁婆婆嘴裡 "呼呼呼" 的表演得很好笑 她得了第二名 而第一名........ 是我們妹妹啊~~


 




 



由這一區的議員手中拿到第一名的獎盃~~


 



 



這是第一名的獎品和獎盃  好棒啊  當然妹妹的舞姿是最大的成功  那是沒話說的  不過~~ 她老媽親手做的服裝也加分不少喔~~ 沒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